颱風重創蔬菜 飆漲到秋節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4日訊】颱風過後,全台農損慘重,菜價跟著狂飆,今天台北市場的批發菜價來到每公斤44.4元,比前一天又貴一元,創下今年菜價新高!不但空心菜喊到一把50元,小黃瓜和苦瓜都晉升為百元俱樂部,青蔥還漲到快要200元!

菜販:

「這樣一顆(高麗菜)130塊。」

別懷疑,現在要買到又大又好的高麗菜,一顆都要破百元,颱風過後,菜價漲翻天,週三批發市場的到貨量比前一天少了130公噸,但平均菜價比昨天又貴了一元,平均菜價來到44.4元,創今年菜價新高!難怪一早菜市場的人潮,明顯少了許多。

民眾:

「這青菜很貴啊,都漲一倍有,漲一倍很貴。」

民眾:

「(以前)二到三百塊就可以買得到啦,現在至少六、七百元了。」

民眾:

「就盡量菜吃少一點,飯吃多一點,因為葉菜類一定是貴啊。所以變成一餐用一個葉菜類,其它就用別的來搭配啊。」

菜價居高不下,吃菜都比吃肉還要貴,不但一把空心菜喊到50元,賣相好一點的小黃瓜跟苦瓜,一斤也要75、80元,全都晉升為百元俱樂部。

玉米直接漲2倍,1公斤39元,青蔥更是從90、100元,飆漲到接近200元。

菜販:

「蔥,醜的都泡水了,爛光了,然後漂亮的一定會再漲,預估(漲到)3百元,如果青菜要回穩的話,最起碼中秋節過後。」

為了提高蔬菜到貨量,北市府決定補貼產地的農民,只要每天的供貨量高於契約,每多一公斤補助1.5元,從週三開始實施。

台北農產運銷副總 楊顯文: 「幾乎全省都受災,所以有些生產地,可能也變成消費地了,(蔬菜)價格上漲以後,我們希望能夠掌控適當的量。」

看來這回全台災情慘重,北市府使出非常手段,希望能穩定菜價,至於要補貼多久,還得看菜價恢復的情況來做調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