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草擬決議支持對敘有限動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4日訊】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星期二(3號)就是否授權對敘利亞使用武力舉行了聽證會,結果外交委員會同意出臺一項支持對敘利亞動武的決議草案。該草案將把美國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的時間限制在60天之內,並禁止在敘利亞動用美國地面部隊。美國參議院將於下週對這項決議草案進行投票。

週二下午聽證會上,出席做證的包括美國國務卿凱瑞、國防部長黑格、以及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蒲賽。

凱瑞在聽證會上強調,有充份證據證明,阿薩德政權確實對平民使用化學武器。

美國國務卿 凱瑞:「我們可以毫無疑問的告訴各位,阿薩德政權準備了這次(化武)襲擊,並發出了攻擊命令,警告他的部隊使用防毒面具,我們也有證據火箭是從哪裡發射,以及何時發射。」

他還表示,美國如果對敘利亞不採取行動,將有嚴重後果,尤其是對伊朗和北韓等擁有化學武器和進行核子擴散的國家發出錯誤訊號。

部份參議員依然對美國是否會派出地面部隊﹑介入敘利亞內戰表示懮慮。

美國國務卿 凱瑞:「我們都同意不會派出美國地面部隊。總統已經清楚表示,沒有計劃在敘利亞內戰中承擔任何責任。」

除了週二下午的聽證會,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還將於9月4號舉行閉門聽證,進一步評估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的提議。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