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 三星發表智慧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5日訊】歐洲最大的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IFA)明天即將登場,韓國手機大廠三星已經搶先對手蘋果推出智慧錶,可以講電話、收發E-mail、還可以上社群網站,搶進穿戴裝置市場。

1.63吋觸控螢幕,搭配190萬畫素相機,韓國手機大廠三星,在歐洲最大的柏林消費電子展(IFA),搶先對手蘋果,推出智慧手錶Galaxy Gear。

三星執行長暨總裁 申宗均:「它集結了晶亮有形的介面,美感和極致的生產力於一身。」

採用Google Android作業系統,三星的這支智慧手錶可以收發E-mail、也可以上設群網站,等於智慧型手機或平板的延伸,把手舉起來靠近臉部,手錶就能透過無線藍芽,把訊號傳到手機進行通話。

民眾:「我覺得這將會開啟穿戴式電腦產品的新類型,我覺得他們三年前推出銀河系列,現在推出手錶我覺得商機很龐大。」

搶搭穿戴式裝置風潮,三星並不是第一家,對手Sony的智慧錶已經出到第二代,蘋果要推出iWatch也已經盛傳多時,分析認為,售價近萬元台幣的三星Galaxy Gear,目前只能搭配同品牌兩款智慧裝置使用,限制太大。

CNET資深編輯 Scott Stein:「消費者不會想要只綁在一支手機上,他們可能會希望手錶能夠連上家裡所有的裝置,或是更多類型的裝置。」

三星這次大動作推出智慧錶搶盡風頭,不過未來銷售表現如何,還要看市場的,接受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