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達人 漂木雅石變藝術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5日訊】屏東高樹鄉有位鐘招明,從年輕時對撿拾漂流木與雅石就有一份濃厚的興趣,他會把撿回來的東西改造成藝術作品,像廢棄的漂流木可以變成大鵬展翅的老鷹,就連丟棄的玷板也可以回收創作。他是如何辦到呢?我們透過鏡頭一起來看看他的作品 。

聚精會神的敲打已有紋路雛形的漂流木,在展覽館的這些藝術作品,都是鐘招明從河溪、海邊撿拾來的。

鐘招明依據木材本身的條件稍加修飾,把漂流木變成大鵬展翅的飛鷹,老舊的洗衣板成了最佳襯墊的藝術品,而這塊老阿嬤丟棄的玷板,在他的眼裡卻是一塊寶。

藝術家 鐘招明:「這當初就是在我家附近,人家丟掉的等於說是一種廢棄物,但是他們當作是廢棄物,但是當我撿拾到它的時候,其實心裡是滿喜悅的,因為它的古老,它留下的歲月的痕跡,其實對我來講,是一種滿美的印象,我用漂流木,二個樹的榴,用土做二個蝸牛交纏在一起。」

白色珊瑚礁化身為沉睡的小綿羊,而慈母額頭上的頭帕巾是來自於大自然的彩繪,鍾招明順著石頭的外觀紋路巧思創意,不僅賦予石頭不平凡的新生命,同時也期待自己的作品能回歸於良善。

藝術家 鐘招明:「每一塊木頭,甚至每一塊石頭,其實在我的腦海裡面,它們早就已經呈現一種雛型,作品就是人家講的貌由心生,你如果心裡面就是,如同就是一種良善的話,歡喜的話,你呈現出來的作品,大概就是這樣的境界。」

為平凡的木頭石塊添加色彩與生命鐘招明從創作中領悟人生哲學,貌由心生,從這些美麗的創作中, 也讓人看到了他心中的良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