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遇上美味 餐桌化身小花園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5日訊】有日式料理業者,發揮創意,將餐桌搖身一變為小花園,把餐前沙拉模擬成土壤,鮭魚捲成玫瑰花,不只擺盤有設計感,也兼顧美味,業者說這樣做,業績提高75%,讓吃日本料理,不只大飽口福,也成為一場視覺饗宴。

把切好的生魚片排成一列,巧手一捲,立刻變成一朵綻放的玫瑰花,仔細一看,桌上不只有花,連盆栽都擺上餐桌,一桌的花花草草,都是可以吃的日本料理,也是主廚宋皇志的精心傑作。

國際廚藝競賽金牌主廚 宋皇志:「身為一個日本料理的廚師,其實需要具備美學概念的涵養。那我希望藉由食材的一個概念,食材的一個手法,去改造這塊綠地,把食材融入在我的設計花園裡面。」

結合美學和創意,廚師化身為園丁,把黑色「泥土」灑上生菜,再把食材「種」在上頭,這是「土壤沙拉」,黑黑的土吃起來可沒有土味,其實它是竹炭餅乾屑。

顧客:「濕的餅乾屑,可是因為醬是酸的,加起來有一種特殊的口感。還滿奇特,是我第一次吃到。」

國際廚藝競賽金牌主廚 宋皇志:「半個月是把所有食材準備起來,然後包含把它呈現出來。這裡面所有的素材都是我去山上也好,像這個石板是我到石頭廠,去把它挖出來的。」

從生活周遭取材,探索食材的可能性,把做菜當成作畫,吸睛的創意料理,讓消費者還沒嘗味道就先食指大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