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大目釋迦口感香Q 想品嚐腳步要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5日訊】釋迦是台東三寶之一,因為當地得天獨厚的山脈地形,讓太麻里金針山所生產的大目釋迦,品質特別好,不僅果實碩大,肉多味甜 而且口感Q嫩,來到這裡的遊客吃了都說好。

這麼大的釋迦,這是台東太麻里的特產大目釋迦,籽小肉質非常多,果實特別的碩大,口感更是不一樣。

遊客:「這真的很甜啊,像這裡在山坡地種的,所以吃起來跟平地比起來,就真的Q一點。」

經過改良的大目釋迦,產季在暑假和寒假,台東太麻里金針山屬山坡地,適合種植釋迦 ,生產出來的品質特別好。

釋迦農 林俊宏:「我們這邊的地形是石頭地,以前河水沖刷的石頭地,因為它排水系統較好,一般田裡排水不好,相對釋迦的肉質軟趴趴的,會水水,我們這裡的是QQ。」

而夏季,正是大目釋迦採收期,也是品嚐的好時機 。

釋迦農 林俊宏:「要成熟,這個果實,它這個縫隙這裡有開溝,開溝的時候,會變黃,有一點黃黃的,就可以採收了。」

大目釋迦在地的好滋味,果農建議 趁著八分熟買回來,放個一二天,就能吃到大目釋迦的最佳風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陳月秀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