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毒蘋果 學者:政府不知中共為何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6日訊】六月簽署的兩岸服貿協議,從行政部門戰到立法院新會期,下禮拜即將燒到兩黨主席身上,但面對兩岸體制矛盾,學者拿出中共官方規定,指出台灣政府根本不知中共為何物,一旦開大門讓中資大舉入侵,如何保障國家安全,以及受衝擊產業的人民生計。

拆穿服貿謊言,台灣周刊雜誌披露四年來中資投資地圖,指出台灣近六成服務市場早就開放,但學者直言,服貿比前三波開放更可怕,不但通過之後不可逆,一旦開放台灣將喪失主控權。

台大經濟系教授 鄭秀玲:「陳德銘他已經講了,他們目前進來的,很客氣,進來的不是很多,因為要等我們簽完協議之後,才會大舉的進來,所以我們政府不要說,現在進來的不是很多,以後簽完了也不會很多,這個邏輯是不通的。」

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學系 副教授 董立文:「大陸企業赴台通知,裡面的相關規定,消極的就是說,來台灣投資,不得危害國家的統一,不能危害他們中國的統一,積極的,還要促進統一,這是他們的,法律的規定。」

中共法律明訂,陸企赴台背負政治目的,董立文批評兩岸體制矛盾,行政部門不知何為中共,他列舉政府的服貿說帖,在在暴露台灣國安體制的脆弱和盲點。

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學系 副教授 董立文:「誰會刻意的用違反言論自由的理由,來排斥表演團隊的演出,當然是用商業理由,用廣告制裁,合法的手段,來抵制那些中共不喜歡的人,中共在海外對付法輪功、民運團體、蘋果日報這些異議團體的常用方式。所以我們的政府機關說這樣的話,我覺得他真的是不知道,還是假的不知道?」

台大經濟系教授 鄭秀玲:「我們政府從六月幾號簽到現在,從來沒有說真話,從來沒有告訴我們說,服務貿易協議,內容是什麼。大家自己去看協議,自己去判斷,這個協議會不會害你,害你沒辦法生存下去,所以這個,不是藍綠的問題,是我們庶民的生存的問題。」

幾個月來,服貿議題沸沸揚揚,學者專家接二連三敲警鐘,政府官員卻以「答錄機回覆法」應對,學者呼籲台灣公民醒覺,自己研究兩岸開放服貿,究竟會不會威脅到生家大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