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傳獎16位得獎 7日桃園頒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6日訊】第20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明天(7日)在桃園縣展演中心頒獎,今年共有16位不同領域的傳統藝師獲獎,其中,民俗工藝類特別獎頒給已故的台灣知名銀帽師傅林啟豐,歌仔戲天王楊麗花獲頒終身貢獻獎,長期推動傳統武術的青島館長林昌湘,則是獲頒武藝獎。

動作敏捷,武術家林昌湘靈活操控兵器九截節鞭,習武超過30年的林昌湘,開武館教學,成立兵器博物館,熱心投入傳承武術文化,使得林昌湘獲得今年薪傳獎中華武藝的榮耀。

藝術薪傳獎得獎者 林昌湘:「中華武術因為它是我們中華的文化,畢竟是我們幾千年的東西;尤其是我們自己中華民族在練,那個感覺味道就是不一樣,因為我們有文化的底蘊。」

舉辦20屆的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今年共有16位得獎,包括曾獲文建會國家傳統工藝獎的黃金雕刻藝術家鄭應諧,民俗工藝類特別獎頒給已故的台灣知名銀帽師傅林啟豐,歌仔戲天王楊麗花則獲頒終身貢獻獎。

青商會總會長 宋苡瑋:「不斷的去發掘,傳統文化各式各樣的ㄧ些,傳統藝師跟技師們,讓他們 讓社會的人,多認識他們,讓他們能繼續做薪傳的一個工作。」

另外,薪傳獎今年也特別增加客家文化獎和原民文化獎,主辦單位期望透過不同類型的文化特色,讓民眾更能貼近了解,傳統文化的風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