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服大賽台入圍選手 赴美發揚中華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6日訊】由本台所舉辦的第四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9月8日將在紐約舉行決賽,台灣13位入圍的選手,已經動身前往美國,其中有不少獲獎選手再度參賽,也吸引台灣知名服裝設計師躍躍欲試,他們期望藉由漢服之美,發揚中華的正統文化 ,帶您看到昨晚出發前的,參賽選手的心情。

現場:「漢服大賽圓滿成功。」

13位入圍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的台灣選手,帶著好心情,準備前往紐約,漢服大賽舉辦三屆以來,不少獲獎選手再度參與,期望的就是能透過漢服,發揚中華正統文化。

參賽選手 吳水錦:「第一次是很興奮就是,可以到紐約去參加比賽,那這一次不一樣的感覺,是想做衣服,做一輩子,竟然可以到國際場合,去發揚我們的傳統服飾文化,這是覺得最高興的一件事情。」

參賽選手 唐林麗美:「我心裡其實,我是要把我們五千年文化,最經典的部分呈現到世界各地,希望有更多人能看到我們中華文化,五千年她的經典。」

中華正統漢服之美,也吸引台灣知名服裝設計師參與。

參賽選手 李昆洺:「中國文化她其實有五千多年的歷史,所以我這一次參加這個比賽也,研究了將近一年的時間,那也發現了很多中國文化,以前從來沒發現的一些美。」

參賽選手 潘文惠:「既期待又驚喜的心情,去到現場,希望這次大家能夠,可以有一種新的收穫。」

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台灣區專案經理 羅怡惠:「透過新唐人這樣舉辦大賽活動,能夠讓世上更多的人,能夠了解漢民族的文化。」

入圍的選手,帶著自己對傳統漢服的認識,融入作品,起身前往紐約,要把中華傳統漢服文化,分享給西方的朋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