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落幕 11國支持對敘動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7日訊】為期兩天的G20峰會週五落下帷幕。各國領導人在敘利亞問題上的分歧並未消除,白宮當天發表與會的11國聯署聲明,支持軍事打擊敘利亞。

聯署這份聲明的包括美、英、法、加拿大、義大利等11個國家,聲明譴責敘利亞化武襲擊的暴行,呼籲國際社會作出強有力的回應。

儘管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已經強調需要通過政治途徑來解決敘利亞內戰,而且美俄雙方分歧嚴重, 但歐巴馬依然在G20峰會上據理力爭。

美國總統歐巴馬:“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的升級,不僅威脅到了土耳其、約旦、黎巴嫩、伊拉克以及以色列這些鄰國,也威脅到了中東地區的穩定,這將增加這些化學武器落入恐怖集團的風險,更廣義的說,這將使由189個國家共同簽訂的國際反化武條約失去約束力,威脅的是世界上98%的民眾。”

歐巴馬週五晚間返回華盛頓DC,接下來他將面臨與國會之間就軍事打擊敘利亞進行艱苦的談判,預計國會將在下周進行投票。歐巴馬同時也宣佈,將在下週二發表全國電視講話,爭取美國民眾支持對敘利亞動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