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爭取盟國攻敘 CNN獨播化武證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8日訊】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攻擊平民震驚國際社會,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也取得了阿薩德政權傷害人民的關鍵影片,獨家播出。美國政府表示,這場化武攻擊至少造成1429人喪生,其中包括426名無辜兒童。

外電報導,CNN獨家的化武攻擊影片,是歐巴馬的政府官員提供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觀看的影片,內容可看出男子躺在地上不斷抽搐、孩童無法控制的發抖抽動。這顯示化武攻擊對人民造成的殘酷傷害。

美國政府官員強調,這些化武攻擊影片來源皆已經過中央情報局(CIA)證實,不需質疑真實性。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希望說服國會並爭取民意支持,對敘利亞採有限度的軍事制裁。

美國總統歐巴馬:「敘利亞不會變成另一個阿富汗或伊拉克。」「我明白美國人已對戰爭感到厭倦,即使伊拉克與阿富汗戰爭已經結束。」「不對如此殘酷的攻擊做出回應,將再次增長化武使用的危機。」

預計美國參眾兩院將在下週二就敘利亞問題進行表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