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渡日月潭 2.5萬「泳」士齊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8日訊】第31屆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嘉年華,今天(8日)開游,參加泳客來自30個國家,總計有25006人,一同共襄盛舉,令人最敬佩的,還有237位身障勇士,也一同以泳會友。

下水前,要暖身,先做操,舒緩筋骨,泳渡日月潭,全程3千公尺,人數眾多,隊伍採分批下水。

萬人泳渡,報名人數每年都在攀升,為了安全起見,今年控管人數,限額25000人,報名秒殺,以隊伍計,超出了6人。

知名餐飲集團,也由創辦人領軍,率領100多位員工共襄盛舉,最令人感動的,還有237位身障朋友,無懼身體殘缺,年年參賽,勇於挑戰自我。

身障泳士:

「在水裡面,我們就是水中蛟龍,不會累,在岸上反而辛苦。」

今年國際泳客來自美法德日等30個國家,其中中國大陸泳客849人。

中國大陸泳客:

「組織得很好,很安全,大家情緒也很高昂。」

隊伍中,不少泳客故意以各種奇特造型,吸引目光,但最吸睛的,莫過於形象一直都很健康、知性、感性的旅遊節目主持人Janet,這次下水帶頭瘋。

藝人 Janet:

「真的是還滿開心的,因為今天天氣也太好了,水溫剛剛好,可以適合游泳。」

國防部支援三軍,陸海空維護安全,一起征服日月潭,不過,潭邊也有插曲,一群邵族原住民,反對日月潭向山BOT開發案,高舉白布條,吶喊要土地、要生存,藉機訴諸媒體,疾呼捍衛傳統領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