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頒終身貢獻獎 楊麗花:苦過才有收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8日訊】第20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今年共有16位不同領域的傳統藝師獲獎,國寶級演員楊麗花獲頒終身貢獻獎,到場領獎的她還特別獻唱一段,引起粉絲們的不少回憶,對這些付出心血傳承文化的工作者而言,薪傳獎可以說是他們最大的肯定。

楊麗花現場一段清唱,勾起所有台灣人對歌仔戲的回憶,第二十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歌仔戲文化名列其中,國寶級演員楊麗花獲頒終身貢獻獎,知名小生唐美雲獲頒地方戲劇獎。

終身貢獻獎 楊麗花:「很高興我很在意這個獎, 我會把它當作寶放在家裡,好好的去欣賞;說苦者有勞, 勞者有苦, 人若沒辛苦過, 就得不到這個獎。」

地方戲劇獎唐美雲:「歌仔戲它除了是一個最道地的、最本土的,它已經形成一個藝術涵養,而且有一個文化內涵。」

來自16個不同領域的傳統藝師,獲得了今年的薪傳獎,中華民國資深青商總會主辦薪傳獎活動邁入20周年,這項殊榮為傳承文化注入動力,也給這群默默的文化工作者,最大的肯定。

中華武藝獎林昌湘:「城市不是因為建築而偉大, 是因為有文化可長、可久、可悠遠,才會偉大, 才會讓人感動; 所以我覺得我們應該珍惜這一塊 ,我們台灣我們自己擁有的一個資源,好好的把這個東西傳承下去。」

原住民族文化獎林明福:「 (薪傳獎)對我來講很大的鼓勵,從此以後更加努力,把我們文化發揚光大。」

文化傳承勞苦功高,有辛苦就有收穫, 這群文化愛好者在不同領域,擔負起薪傳中華文化的使命,讓大家能永遠看見可貴的文化藝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