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亮奪威尼斯評審團大獎 無懼中共封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9日訊】以「郊遊」勇奪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的亮導「蔡明亮」,今天中午,演員李康生、陸弈靜,以及片中2位童星搭機返台。李康生表示,由於導演蔡明亮還在馬賽籌備短片,所以先把獎座帶回來,與大家分享。

台灣導演蔡明亮,以「郊遊」勇奪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今天(9日)中午,評審團大獎的獎座,與演員李康生、陸弈靜,以及片中2位童星,一起先行返台。

出生在馬來西亞,勇奪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的台灣導演蔡明亮,曾經在歐洲水都,以敢言,震撼國際媒體,因為蔡明亮在頒獎典禮後的記者會上說,每個國家都可以創造好的電影,我非常祝福中國的導演有更大自由的創作空間。

而在記者會外,蔡明亮被媒體追問怕不怕被中國封殺,他氣定神閒的表示不擔心,他說他的電影從未在中國上映,根本不存在「封殺」問題,還幽默表示自己是很勇敢的,反正命就一條。

曾在1994年以「愛情萬歲」拿下金獅獎的蔡明亮,一路以來有著亮眼的導演生涯,而勇於做自己的人生態度,也讓外界看見了藝術家的堅持。

新唐人亞太新聞 巫佩珊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