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設計展開幕 聚焦台北松山文創園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9日訊】2013台灣設計展暨台北設計城市展,9月8日正式啟動,超過上千件設計作品,匯聚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主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和台北市政府共同表示,2013台灣設計展,預估將吸引超過三十多萬人潮,更昭示著台北市申辦2016世界設計之都的決心。

高7.5公尺的巨型機器人,在廣場上,吸引遊客的目光,仔細一看,竟然是由整台挖掘機改裝而成,遊客興奮的拍照,這也成為2013台北設計展的重要吸睛招牌,連老一輩的張家祝都讚不絕口。

經濟部長 張家祝:「真的,就像我們一個,小孩子喜歡玩的變型金剛的放大,完全看不出它是一個工程機器。」

由工業局和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共同主辦,2013台灣設計展暨台北設計城市展,昨(8日)天下午在松山文創園區進行揭幕,揭幕儀式上還頒發了金點設計獎,等一系列設計獎項。

台北市長 郝龍斌:「台北市不缺商業區,尤其信義區,我們有很多的商業區,這是為什麼我做了市長以後,希望這個地方成為文創園區,我覺得在這個地方我們更應該注入文化的力量,創意的力量,設計的力量。」

四大展館和兩個會外展,超過千件設計產品,充滿設計巧思與實用性。

像這個看起來只是厚紙板,稍稍一動,馬上就變成面紙盒,還可以正反兩面變化,是名副其實的環保產品。

而這件看起來只是瓦楞紙的包裝盒,可別小看,也是這次的得獎產品,除了可以承載3000公斤,透過結構中的格板和瓦楞紙,有效保護大尺寸面板與電視。

以不斷提升的城市為主題,本屆展覽還結合了台北設計城市展,展品五花八門,後照鏡、紙雕、服裝設計,以及熱門的UBIKE都是參展作品。

台北市文化局長 劉維公:「真的,今天來到現場的民眾,或是未來這一整個月來到現場的民眾,他可以一次,把所有全台灣設計的能量,一次看得夠。」

預估將吸引超過36萬人次,主辦單位信心滿滿,似乎也昭示著台北市申辦2016世界設計之都的熊熊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