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的故鄉 比利時漫畫節台灣參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9日訊】歐洲的漫畫王國比利時,每年都舉辦漫畫節,經典的大型氣球卡通人物遊行,也是小朋友們最期待的盛事。而今年不僅有5名台灣漫畫家受邀參展,現場也特別設置了台灣館,成為今年漫畫節的新亮點。

在全球創下兩億多冊銷量的經典漫畫《丁丁歷險記》,發源地歐洲的漫畫王國「比利時」,今年第四年舉辦布魯塞爾漫畫節,不但讓故事角色走出漫畫,舉辦大型卡通人物氣球遊行,連比利時國寶級漫畫家,都到場坐鎮。

比利時著名漫畫家 Ever Meulen:「正是因為《丁丁》系列漫畫書,我自己成為了插畫作者。」

而今年漫畫節的看點之一,5名台灣漫畫家受邀參展,現場也特別設置了台灣館展場。

台灣漫畫家 邱若龍:「有一些是歷史故事,有一些象徵神話故事,有一些是人物肖像,大概都是以臺灣原住民族的一些傳説來華這個故事的。因爲原住民的故事跟漢人的文化是完全不同的,很有特色。」

歐漫圖象小説系列負責人 林莉菁:「這一系列的畫靈感是來自我自己的書,第一張講得1945-1987是臺灣戒嚴的時候的狀況,所以1987臺灣解嚴那就用這樣一個形象來代表,就 是呐喊的百合花。最後講的是現在,就是中國共産黨怎麽樣想辦法來吃掉這一朵好不容易從臺灣土地長出來的民主的花朵。」

台灣漫畫家 陳弘耀:「漫畫給我的比我能夠預期的還要多,我覺得那個世界是一個自由的世界,裏面的豐富和自由是我們在現實世界很難以滿足和想像的。」

台灣漫畫家跨海來到漫畫的故鄉比利時參展,現場也有來自各國的畫家,可以根據遊客要求,畫出專屬肖像。

新唐人記者 李月 馬莉 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