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樣一夏一之八、台灣首座垂直風洞 體驗飛翔新感受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0日訊】接下來帶您來到新竹,體驗台灣首座能體驗飛翔的垂直風洞,配合新竹縣科學教育月活動,中華科技大學邀請退休飛行官王仲年,設計一座垂直風洞裝置,初學者只要穿上特製的飛行服裝,經過30分鐘的訓練,就能夠在風洞裡面體驗飛起來的感覺。

張開雙手、雙腳,身體一放鬆,眨眼間就飛到6層樓高。退役飛官王仲年親自示範飛行技巧,看他一派輕鬆自在,還能停在空中向觀眾揮揮手。

退休飛行教官 王仲年:「如魚得水,你完全就像鳥一樣,你可以自己的飛,控制自己的身體,飛出你想要的姿態,這是垂直風洞的目的。」

不需藉助飛行傘、滑翔翼,只要穿上特製的飛行服裝,調整自身迎風面積大小,就能在空中上下飄移,還能做360度的旋轉。

退休飛行教官 王仲年:「我把面積縮小了,我的升力就會減少,我人就會開始下墜,那麼我可以把手張開,把我自己變成比較大,然後,這個時候我能接受到風的力量就增強,所以我就會上升,它其實就是一個滿單純的一個風力的一個原理而已。」

原本是用來訓練傘兵的垂直風洞,現在也被運用到運動娛樂上,不過要學習飛翔,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看這位初學者,身體完全不聽使喚,角度一偏離,還會摔一跤。

中華科技大學航空機械系主任 蘇盛竹:「建設了這個18米的高,3米的直徑,那可以提供一到兩個人的這個運動,那這個運動就是在室內是非常安全的,那我們也希望就是說,這個也是國內第一具開發垂直風洞的這個活動,那這是類似是極限運動的一種模擬。」

垂直風洞運用在運動上,在國外已行之有年,首次引進台灣,靠著電機葉片旋轉,產生相當於16級垂直向上的風力,讓人在風洞裡面體驗乘風飛翔的刺激,成為喜愛極限運動的新寵兒。

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