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樣一夏一之九、挑對太陽眼鏡 烈日高溫好「養眼」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0日訊】歡迎回到好樣一夏。夏天防中暑,除了擦防曬、補充水分,也別忽略了紫外線對眼睛的傷害。夏日保養眼睛 ,太陽眼鏡成了重要的防曬利器,不過要怎麼挑選好看、時尚,又適合自己的太陽眼鏡?來聽聽專家以及愛美的藝人怎麼說。

夏天的太陽眼鏡,不只是防風、防塵、擋太陽,也是展現個人風格的,時尚元素。

但市面上的商品,琳瑯滿目,究竟要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太陽眼鏡?

知名公司大中華區首席設計師 Christina:「其實在太陽眼鏡的選擇上,有兩個很重要的地方,就色彩不要選錯,那還有第二個重點呢,我是覺得太陽眼鏡,在臉上的線條,對你臉型的修飾。」

演員 黃懷晨:「因為其實我的臉本身是屬於,比較瘦比較長,然後有稜有角。」

演員 戴君竹:「像這種。」

演員 黃懷晨:「對,所以其實戴這種,飛行員眼鏡,稍微這種圓弧狀的話,可以稍微修飾一點。」

演員 戴君竹:「可是因為我是圓臉,所以大家如果剛剛有發現的話,我挑的眼鏡都是比較有角度的,所以我反而會靠角度這個東西,去拉長我的臉型,跟轉移我視覺的效果,讓大家不會一開始看到,就看到我的圓臉,他可能會看到我這邊的角度。」

太陽眼鏡也有分冷暖色系,配合膚色挑選適合自己的色系,也要注意大小比例。

知名眼鏡公司大中華區首席設計師 Christina:「因為太陽眼鏡比一般眼鏡要大,要大到什麼程度是最恰當,就是你的上框線,要蓋過眉毛,然後側框線要剛好覆蓋,顴骨的這個部分。」

不只眉毛、和臉部最寬的部分,要被太陽眼鏡遮蓋,而且要掌握關鍵比例,才能成功修飾臉型。

知名眼鏡公司大中華區首席設計師 Christina:「把你的鼻子壓住,就不好看了,所以這個上下的高度呢,是從你眉毛到鼻子,超過三分之二的位置就OK。」

戴太陽眼鏡,最重要的功能,其實還是抵擋有害光線,保護視網膜和水晶體不受傷害。

藝人 隋棠:「我覺得最主要就是防UV的功能一定要有,要不然如果只是裝飾性的話,其實對眼睛是非常傷害的,因為現在的紫外線很強,所以大家一定要多多保護自己的眼睛。」

專家說,消費者購買太陽眼鏡,最好要要求賣方,提供抗紫外線的測試證明。

知名眼鏡公司董事長特助 陳錦賢:「一般我們的測試標準都會把它,定在UV400,就是它必須能夠抵擋,波長400的紫外線,這樣才算是一個合格的太陽眼鏡。」

挑選太陽眼鏡,除了把握好色彩、線條和比例,也別忘了最基本的防護功能,才能戴的美觀又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沈唯同 林嘉韋 吳柏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