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樣一夏五之一、咖啡拉花桌邊秀 視覺味覺雙享受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0日訊】歡迎收看好樣一夏,我是李怡君。在這一集的節目中,我們首先帶您品嚐夏末季節的咖啡風情,喝好咖啡,也享受個性咖啡店的夏日氣氛。在台中有一家咖啡店,喝咖啡還可現場欣賞特殊拉花技藝。年輕的老闆隨手用奶泡拉出心形或花朵、葉子,被喻為「咖啡達人」,特別是咖啡喝到底,拉花形狀還可以維持不變,讓客人驚喜不已。

屏氣凝神,將打好的奶泡快速倒入咖啡中,不一會兒功夫,賞心悅目的拉花圖案,就完成了。

咖啡師 李海瑞:「這個是叫作「與眾不同」,它的難度其實也是很高,它是必須利用推、點、繞、晃的技術去完成,它難度是在於如何將一朵羽毛,呈現在整個的杯子裡面,而它四邊所留的空間,跟它的對比跟它的層次,跟它的段落都要很分明,這朵在練習的話,大概也至少要三到五年的功力,才有辦法練成。」

點一杯卡布奇諾,咖啡師李海瑞親自到座位旁,為顧客製作一杯專屬的拉花咖啡,隨著現場情境,李海瑞即興創作花朵圖案,一杯杯的拉花咖啡就像是藝術品,帶給客人味覺與視覺的享受。

顧客 廖小姐:「奶泡喝起來很綿密,然後跟咖啡結合在一起就是一種很特別,然後喝起來咖啡很香,然後奶泡很濃這樣子。」

顧客 楊先生:「就整個拉出來那感覺就很驚喜,然後看完之後就整個心情很好這樣。」

李海瑞曾經為了製作第一杯完美的拉花咖啡,每天鑽研奶泡的濃度、溫度到溼度比例,一天就要喝掉40杯咖啡,到目前為止,李海瑞已經累積5萬杯拉花的經驗,努力的結果,讓李海瑞從門外漢,蛻變成為一位咖啡達人。

咖啡師 李海瑞:「(咖啡拉花)可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可以讓我們在社交活動當中,找到很多的切合點契合點跟話題。」

每一口咖啡,包含著濃濃的奶泡香,和李海瑞對咖啡的用心,像是藝術品的拉花咖啡,也讓顧客留下美好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