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樣一夏五之四、夏日越睡越累? 小心疲勞症候群上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0日訊】歡迎回到好樣一夏。夏日工作或運動,民眾會感到疲倦不舒服嗎?醫師指出,在夏季時分,不少人覺得疲勞倦怠,其中以工時長、壓力大、輪班制及責任制的上班族,是「夏日疲勞症候群」的好發族群,如何可以在氣溫高的季節工作擁有好精神?帶您一起來了解一下。

上班族:「喂,您好。」

手邊工作忙不停,根據網路調查,63.9%的上班族,每天工作超過8小時,更有超過2成(21.4%)的上班族,每天工作超過11個小時,工時過長,壓縮睡眠、休息或運動的時間,長期下來使健康走下坡,小心「夏日疲勞症候群」找上門。

彰基家庭醫學科醫師 蘇加恩:「夏天疲勞症候群顧名思義,夏天天氣炎熱,或者是濕度過高,引起了一些身體疲勞,疲倦不適的症狀。如果一些嚴重症狀,可能會引發脫水,誘發一些電解質的不平衡,有可能會休克。」

經常進出溫差過大的冷氣房,冷熱交替造成自律神經失調,即使休息還是感覺疲累,醫師建議,從日常生活飲食,改善疲憊症狀。

彰基家庭醫學科醫師 蘇加恩:「多補充水分電解質,常見的一些運動飲料,或者一些很棒的水果,香蕉之類的,都有助於預防這些症狀發生。」

適當的休息,和規律的運動,也可以幫助上班族,舒緩疲憊狀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