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說案風波 府國會互指責破壞司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0日訊】立法院長王金平關說案風暴越演越烈,包括國民黨內大老連戰,也批評總統馬英九的作法,是羞辱王金平;總統府今天則態度強硬,反指王金平不尊重司法。

總統府副秘書長 羅智強:「不是馬總統不給王院長基本尊重,是王院長沒有給司法基本尊重,他不能也無法坐視司法公信被國會議長的關說摧毀。」

措辭強硬抨擊立法院長王金平,因為黨內大老連戰,認為馬總統沒有給王金平起碼的尊重,總統府則高調反批,將砲口持續對準王金平涉入關說,是破壞司法。

記者:「總統 王院長回來你有甚麼話要說嗎。」

安全人員:「等一下 等一下。」

馬總統今天本人出席公開行程時沒有多做回應,但民進黨團則為王金平抱屈,痛批總統破壞憲政體制。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這種話語是黑道勢的話語,一副要械鬥的樣子,當總統是這樣幹法的嗎?是要國家毀壞嗎?你刀子拿起來亂砍,你會砍到王金平,是砍到你自己,看到這個國家的。」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總統的黑手、髒手伸到立法院,把立法院的院長拔除,所以馬總統已經逾越整個憲法的規定。」

關說案風波延燒,國會議長受衝擊,面對總統府與國會之間紛擾擴大,替未來局勢埋下更多不穩定因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侯瑞霞 台灣台北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