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說風暴軟姿態 王金平申請假處分保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1日訊】立法院長王金平陷入關說案風暴,遭撤銷黨籍。今天王金平一整天都是媒體追逐焦點,目前他已經向法院提出假處分,希望保住黨籍以及立院龍頭的職權,至於被問到怎麼看府院這次的政治動作,王金平都沒有多做回應。

立法院長 王金平:「當然一定是難過的,那麼,我也希望,有機會的話,能夠尋求一些救濟的程序。」

略顯疲態,立法院長 王金平在國民黨考紀會宣布撤銷黨籍後的4小時,終於現身自家門口。針對關說案風波五天來,總統府兩度召開記者會,總統馬英九也兩次現身公開表示立場,王金平說。

記者:「會不會覺得總統下手太狠了。」

立法院長 王金平:「這個我沒有辦法表示意見。」

前一天晚上,王金平在機場召開記者會,被問到另外組黨等政治議題都沒多做回應,並說捍衛民主決心和馬總統一樣強烈。

立法院長 王金平(2013.09.10) :「少數不肖司法人員違法偵查,片面認定這是關說行為的報告來定罪,但是今天我們明辨大是大非,捍衛民主法治的決心,更與馬總統的決心,同樣的強烈。」

今天王金平不論是早上在國民黨考紀會前,或是在官邸大都選擇沉默,只發表四點澄清說明。同時間,王金平還請前陸委會副主委邱太三,作為委任律師,向地院申請假處分保留黨籍,要求國民黨的撤銷黨籍處分暫緩送到中選會。

台北地方法院行政庭長 賴劍毅:「他在狀子裡面,都已經有特別敘明他的緊急跟必要性,法官來閱完卷證資料以後,再斟酌通知兩造。」

王金平支持者將花藍送到院長室,甚至送到王家,上頭寫明「支持王院長,捍衛國會尊嚴」。國會五連霸的王金平,始終維持朝野斡旋的軟姿態,細膩低調,這場關說案風暴將如何收尾,結果仍是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盧天常 徐光裕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