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爆炸現場慘烈 死傷遠超官方通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1日訊】大陸廣州一家物流公司10號發生爆炸並引發大火。據陸媒報導,事故目前造成7人死亡,36人受傷,但爆炸時距離現場不遠的民眾反映,爆炸破壞力極大,場面慘烈,死傷人數可能遠遠不止官方通報的數字。

9月10號廣州白雲爆炸事件發生後,引發了外界極大關注,黨媒當天報導爆炸造成4人死亡,14人受傷,這個數字遭到當地市民的質疑。

11號,中共各大媒體改口聲稱,死亡人數增加到7人,受傷人數上升到36人,但民眾依然認為官方瞞報了死傷情況。

廣州白雲區居民 陳先生:「因為它是屬於市中心的範圍之內,所以影響很大,因為它附近兩三百米範圍內,基本上都是居民住宅,還有商業城,基本上,大白天中午12點,那正是貨運場最忙的時候,肯定在現場就有很多車輛啊、很多人啊,應該那個損傷是非常厲害的,但現在官方不敢說。」

據中共喉舌《新華社》微博消息說,初步調查,是裝載著危險品的集裝箱車在卸貨時發生爆炸,引起事故,死者應該是司機和貨主。雖然官方沒有解釋危險品具體是什麼,但民眾懷疑是化學品,所以才會造成巨大的破壞力。

廣州白雲區居民 陳先生:「太慘烈了,那煙冒了幾個小時還在冒,兩三百米之外的房子玻璃全碎了那不用說了,那離幾百米之外的鋼筋全都給炸彎了,有些給炸飛了,鋼筋都炸彎了,那人基本上就碎了,根本就沒辦法找。衝擊波太厲害了。」

民眾反映,當局在第一時間封鎖了爆炸現場,禁止任何人接近,甚至連通往現場的幾十里以內的道路也被禁止通車,造成了極為嚴重的交通擁堵,當記者致電白雲消防指揮中心詢問時,工作人員表示,一切按照區政府統一口徑,其他人無權透露任何消息。

新唐人記者 朱智善 李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