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色.黑眼圈 動物園:圓仔像爸爸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1日訊】圓仔現在越長越大,特徵也越來越明顯,研究員發現圓仔跟爸爸團團,黑眼圈的形狀,以及背上的毛色都非常相像,父女倆簡直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但一般民眾看了照片後,卻說貓熊長得都一樣,所以分不太出來耶!

睡得四腳朝天,圓仔扭動四肢,把身體用力向前挺,想靠自己的力量翻身,但好像不太成功耶,只見牠玩累了,打個超大哈欠繼續睡,圓仔現在越長越大,體重達到4273公克,研究員發現圓仔長得跟老爸團團越來越像。

台北市木柵動物園發言人 趙明杰:

「看的出來就是說,從眼睛來看的話,牠眼角是微微上揚,還有牠黑色黑眼圈的斑塊是比較窄,這跟牠的爸爸團團是一樣的。」

除了有父女臉,圓仔頸背部的黑毛也跟爸爸團團一樣,形狀都是往內縮,就像穿了窄版小背心。雖說相似處很多,但貓熊只有黑白兩色,要能明確分辨,的確是不簡單哪。

民眾:

「不知道耶,熊貓看起來都長得一樣,我看不太出來啦。(沒辦法分是不是?)對啊,(因為貓熊黑白兩色覺得長得很像嗎?)對啊對啊。」

民眾:

「像啊很像,嗯,眼睛很像,其實自己在養的話,就會覺得有一些細節的地方會不一樣。」

研究員當然是內行的!他們還發現,圓仔現在嘴巴四周長出黑色細毛,就像留了小鬍子,非常特別。圓仔現在已經67天大,根據以往經驗,貓熊大約70天左右就能開始翻身、緩緩爬行,也就是說最近這幾天就有機會看見圓仔跨出牠的小小第一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