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崗《阿罩霧風雲》講述台灣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1日訊】台灣國片總舖師開出亮眼票房,另一部由李崗導演監製,講述台灣歷史的作品,《阿罩霧風雲》,也在上個禮拜正式上映。以台灣五大家族之一的霧峰林家,為題材,監製李崗表示從霧峰林家在面對政局變盪的每個決擇,就可以看見台灣近代史的脈動。

台灣五大家族之一,霧峰林家的故事搬上大銀幕,清末時期林家曾協助平定太平天國、小刀會等戰亂,以戰功顯要一時,但與中國政權的關係,卻是時而緊密時而疏離,捲入政治風暴的林家,兩百多年的家族歷史宛如台灣近代史的縮影。

監製 李崗:「這個家族不太一樣,他是政治世家,他們捲到了中國核心權力的鬥爭,他家面臨的決擇。就是整個台灣在近代史,面對的事情。」

動作表情瞬間凝結,彷彿回到歷史的那一刻。演員長時間靜止不動,以戲劇還原的方式,製作紀錄片,集結了電影界、學界、紀錄片三界人士,監製李崗花了五年的時間才做出這部電影,裡頭的場景都經過學者考證。

監製 李崗:「往來的公文奏摺啊,太平天國怎麼打的,每個戰爭往來是怎麼樣,聖旨是怎麼樣,那個都要學者去考證。//你既然是一個紀錄片的形態,你就不能有錯誤。」

罕見的大規模紀錄片,李崗斥資台幣三千萬,希望透過影像呈現台灣歷史原貌。李崗也計劃開拍續集,從日本治台到228事件爆發,將時間繼續延伸,要帶領觀眾跳脫政黨思維,思考台灣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