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汁機洗愛玉 簡單又衛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1日訊】炎熱的天氣,一碗冰涼的愛玉常常是人氣王,但近來一連串的食安風暴,讓人人心惶惶,如果能夠自己動手做一碗天然的愛玉,那是最衛生又安全了。不過一般大家所熟知的洗愛玉的方法,必須先將愛玉子浸濕、反覆搓揉出黏液後再泡水,不僅費時費工,也容易失敗。嘉義縣太和村盛產野生愛玉,常有遊客來購買愛玉,村長為了避免遊客浪費,研究出一套用果汁機洗愛玉的方法,不僅簡單,成功率也高,還教遊客現場動手做,一起去看看。

將20公克的愛玉子刮入果汁機內,接著倒入一千兩百毫升的開水,

設定低速運轉,兩分鐘後愛玉就洗好了,過濾後再凝固,過程簡單,遊客也能動手做。

遊客:「感覺很新奇,第一次體驗。口感就是很綿密,入口即化。」

嘉義縣太和村長 許元舜:「希望說這種方法,我們的消費者可以接受,也希望這種產品(愛玉),在外面可以更加流行,不然現在外面塑化劑有的沒有的,很多食品都沒辦法做到天然,愛玉子是一種最天然的東西。」

嘉義縣太和村盛產愛玉,遊客來登山往往會順手買愛玉子回家製作,但失敗率很高,太和村長覺得浪費,於是研究出用果汁機洗愛玉,衛生又方便。

嘉義縣太和村長 許元舜:「過去很多遊客來到這,買我們曬乾的愛玉子,買回去家裡後,洗一次兩次不成功之後,他就整包丟著,後來我們地方就研究更多的方法,最簡單,老人小孩都能做的方法。」

現在遊客除了來登山,還能觀賞洗愛玉教學,自己動手透過果汁機洗愛玉,除了方法簡單,吃的清涼也能吃的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廖儷芬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