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娜伊谷的空氣 孕育鄒族風味飲食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1日訊】烤肉是很多原住民朋友的傳統美食, 在鄒族部落就常見到, 用大型的轉動烤肉盤,烤山豬肉跟大香腸,這就是鄒族風味餐的最佳招牌,如果想嚐嚐這些傳統烤肉, 走一趟嘉義阿里山鄉的達娜伊谷園區,就有機會體驗鄒族的特殊飲食文化。

嘉義阿里山鄉的達娜伊谷聚落,是鄒族人的狩獵場地, 在這裡烤肉是他們的最愛,也是在地的傳統美食,最有特色的是烤山豬肉,還有又大又粗的香腸、竹雞跟竹筒飯, 這些平常吃不到的美食,都是鄒族人的美味佳餚。

風味餐業者 莊瑞君:「我們鄒族風味餐的特色,都是有以當地的食材來去做一些我們風味餐的特色,像這一盤就是原木燒烤山豬肉,我們都是以龍眼樹還有相思樹下去火烤,所以吃起來非常的香甜,還有比較不會油膩。還有我們的竹筒飯,就是以白糯米和紫糯米下去做的。這一盤叫做山豬肉香腸,也就是這一盤自養的山豬肉下去灌的,非常的大、非常的粗,但是裡面沒有那麼肥,所以吃起來非常好吃。」

另外愛玉子也是當地最具盛名的農特產品,是夏季清涼消暑好飲品, 喝了能解渴解熱。

遊客小朋友 黃晶旻:「有好吃的風味餐,很好玩,耶。」

高雄遊客 謬和材:「我們有在這邊用餐,這邊的餐飲不錯,都是一些山地的美食,都是山地部落的竹筒飯,很多很好吃的東西。」

特殊的文化與美食,走進達娜伊谷園區,就能體驗難得的鄒族聚落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