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相菅直人訪台 反核立場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2日訊】關說風暴持續延燒,國民黨籍立委李慶華日前拋出震撼彈,發出聲明撤銷核四公投案,雖然國民黨團今天表示,核四交付公投立場不變,不過這也讓核安議題,再度受到關注。而就在今天(12日)下午,日本前首相菅直人高舉反核大旗,來到台灣展開為期四天的訪問,他在記者會上表示,沒有一個核電廠絕對安全,這讓菅直人明天訪問核一廠的行程,更是受到外界關注。

前日本首相菅直人,下午抵達松山機場,這次訪台四天,除了將和雙北市長郝龍斌和朱立倫會面,更是高舉反核大旗,將在週五參訪台電核一廠,晚上則會到自由廣場參加「不要核四五六運動」。

日本前首相 菅直人:「遏制核災最好的方法很簡單,就是零核電。」

兩年前日本發生福島核災,當時正是菅直人主政,因為危機處理失當、飽受批評,而他這次來台,除了反核立場備受關注,也碰上台灣政治風暴,核四公投案也傳出將在表決前撤案,國民黨團回應:

國民黨立委 林鴻池:「他這個提案是經過我們國民黨黨團,到最後決議,支持他要提的,所以如果要撤案,理當尊重一下國民黨黨團。」

國民黨團表示核四盡快交付公投仍然維持不變,不過日本媒體報導,核四的燃料棒最快九月份就會放入,核電爭議加上政治風暴,恐怕還將,越演越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吳柏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