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賽德克巴萊 前進歐洲展出手稿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2日訊】賽德克巴萊這次紅到歐洲去了,隨著上週末布魯塞爾漫畫節的落幕,緊接著,臺灣漫畫家邱若龍受邀,在比利時漫畫中心展出「賽德克巴萊」的手稿。以漫畫的形式,向國際介紹臺灣原住民的歷史。

40幅畫作,包括一些從未曝光過的手稿,在比利時漫畫中心的長廊排開,展示的是賽德克族的民俗,和霧社事件,那段悲壯的歷史。

比利時漫畫中心主席 Ferry Van Vosselen:「這對我們來?是一個全新的發現,很高興能看到全世界的人們所做的事情,雖然不完全相同,卻是互相聯繫的,這真好。」

黑框鏡、木煙斗,太太是賽德克族原住民,一直稱自己是賽德克女婿的邱若龍先生把他的漫畫獻給了這個信仰彩虹的民族。

臺灣漫畫大師 邱若龍:「這個民族最大的(特點)就是它的紋面,用刺青刺上去。女孩子必須要會織布,她才可以刺上這個,變成真正的賽德克‧巴萊,就是真正的人。男孩子呢必須殺過敵人,保衛家鄉,才可以有紋面,死了以後你才可以見祖先。這個就是他們的信仰。」

雖然賽德克族的人民和他們的信仰遭到日本人的踐踏和蹂躪,但是邱若龍想要表現的確不是仇恨。

臺灣漫畫大師 邱若龍:「這個故事是一個悲劇的歷史,但是這個主要講的並不是仇恨,而是我們要互相認識不同的文化,互相尊重不一樣民族的信仰也好、習俗也好,如果大家可以做到這樣的話,其實世界上不會有戰爭。」

這次畫展將持續一個多月。

新唐人記者 李月 蕭然 比利時佈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