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老建築 化身表演廣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2日訊】雲林斗六有一個街區是日治時代的警察宿舍群,被認定為歷史建築後,活化再利用。承租的手工提琴師林殿威除了展示手工小提琴之外,另外將室外空間開放成表演廣場,讓民眾每逢雙週的週末可以來觀賞表演,也給街頭藝人或學校藝術團體一個舞台。

小提琴演奏著巴哈的「第三小步舞曲」,台上表演的小朋友個個神情專注。這是位在雲林縣斗六市,新日式建築前的草地音樂會,表演的是台中市太平國小的弦樂隊。

提琴手 程思萍:

「在外面表演,徐風吹來就很舒服。」

提琴手 張愷芸:

「在戶外拉琴感覺很愉快。」

這棟日式老建築原本是日治時代的警察宿舍,是雲林縣政府整修後加以活化再利用的歷史建築。手工小提琴大師林殿威承租進駐後,平時可以讓遊客參觀手工小提琴的製作過程,每逢雙週的週末,開放室外的草坪,提供給許多素人藝術家或學校團體作為免費的公開表演場所。

手工提琴師 林殿威:

「音樂是流動的,那我們只要音樂開始演奏下去,會有很多周遭的人,就會靠過來,喔這邊有音樂,這樣子這個地方就會慢慢地更有人文、更有藝術、更有涵養。」

林殿威表示,這個場域不限定任何型態的表演,任何表演者都可以免費申請,除了可以讓表演者練膽量,同時民眾也多一個休閒的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