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熱議「保王位」 外媒定調「政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3日訊】立法院長王金平假處分案結果下午出爐,王金平扳回一城,保住立院龍頭位置,立刻在網路上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而西方主流媒體包括美聯社、華郵,對這次事件,幾乎一面倒地定調為政爭。

王金平假處分案,台北地院下午四點多裁准王金平以938萬元擔保金擔保,繼續保留行使國民黨黨員職權的權利。網友也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有網友說,司法終於活啦!!天下歸心 。只有7-10天緩衝期,要怎麼走下一步啊

還有網友說,反正917立院開議,院長還是叫王金平啦。江宜樺這下囧了...

(2013.9.11)國民黨主席 馬英九:「我認為王院長已經不適任,立法院長,國民黨如果不能夠做出,撤銷黨籍以上的處分,解除王院長不分區立委的資格,讓王院長離開立法院,我們等於是默許司法尊嚴被繼續的踐踏。」

雖然馬總統認為依法行事,但綜合外國媒體報導,幾乎全部將它定調為「政治鬥爭」。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台灣總統和執政黨被醜聞、分裂和監聽事件,重重打了一拳。內文指出,這次政治醜聞讓國民黨面臨分裂,使原本與中國密切的經濟合作將會受到阻礙。

美聯社,從關說案爆發第二天,就報導「曾勇夫辭職,無疑將再度重挫,施政上已經焦頭爛額的馬政府。」對於接下來越演越烈的馬王政爭,美聯社更豪不留情的指出「馬英九在施政上,已經普遍被認為笨拙,並與人民距離遙遠,因此支持率節節下降,降到他上任五年半以來的最低點。

隨著週五地院假處分裁定結果出爐,隨著王金平保住國會議長身分,在國民黨內掀起的政治風暴,恐怕還會繼續成為國內外媒體關注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