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號颱「萬宜」往日本 中秋連假恐有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3日訊】今天凌晨2點,位在太平洋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升格成第18號颱風「萬宜」,幸好未來萬宜會往北走,朝日本方向過去,現在氣象局比較擔心,南海上的大低壓帶,這兩三天,又會出現新的熱低壓,甚至增強成19號颱風,往台灣這邊靠近,造成中秋連假天氣,容易下雨。

週五的台北天空,雲量已經慢慢變多,遮住強烈陽光,戶外也稍微降溫,不像前幾天來的這麼炎熱,氣象局表示,由於新形成的18號輕颱萬宜,未來兩天,將北轉去日本,受到颱風外圍環流,所挾帶的北風影響,週末天氣還會更涼爽。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今年第18號颱風萬宜,已經在清晨兩點鐘的時候形成了,北邊剛好有一個鋒面系統往東移動,把這個萬宜往日本方向帶過去,所以從14號的下半天到15號這段時間,東北風是稍微增強,這就使得迎風面雲量會增加,然後在北部地區溫度也會略降。」

雖然18號颱風會被鋒面牽著跑北轉到日本,不影響台灣,但目前台灣正處於一個大低壓帶內,東方海面上未來兩三天又會形成另一個熱低壓,甚至增強成19號輕度颱風,氣象局預估新的熱低壓靠近台灣的時間點,正好落在中秋連假前後。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那以現在來看的話,在這個低壓帶裡面,中秋節假期是有可能在台灣附近出現熱帶擾動的情形。」

氣象局目前不確定,下個颱風走向,只能提醒民眾,中秋連假有很高機率,將遇上颱風來攪局,除了可能看不到月亮,計畫外出的人,更要有遇上下雨的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