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電價漲 沙拉油.糕餅跟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3日訊】十月份電價漲定了,現在傳出要合理反映電價成本,植物油公會初步達成共識,10月起陸續調漲沙拉油價格3%到5%,預估每桶18公升沙拉油將調漲30元到50元,一聽到沙拉油要漲,自助餐老闆直言,便當價格也要調漲了。

油鍋中一條條鯖魚炸得吱吱作響,從油鍋撈起來準備上菜,自助餐店員工忙著午餐食材,油鍋裡的沙拉油現在也傳出要和十月份電價一起漲,而且一次要漲3%到5%,可讓自助餐店老闆大喊吃不消。

自助餐老闆:

「大概12桶左右,(未來漲30到50塊之間,你要多花多少錢。)大概可能會多500元以上,我看可能最近就要開始調漲,撐不住,因為瓦斯、汽油已經漲在前面了啊!」

搬出一桶桶18公升沙拉油,雜糧行老闆最近超忙,因為沙拉油十月喊漲,客戶趕緊叫貨,因為從現在一桶700-720元,一旦漲30到50元,一桶最貴會來到770元左右。

雜糧行老闆 郭清興:

「要不然政府不要漲價啊,十月份電價不要漲啊,很簡單,這樣物價就平穩了。」

熱騰騰的吐司從烤箱取出,再倒出來散熱,不只烤箱耗電量大,打發麵粉的機器也得用電,電價一漲,一家小店舖要多五千到一萬的電費,中央工廠電費至少要多5萬到10萬,這還只是保守估計,再加上這一年來糕餅原物料,像奶粉漲30%、杏仁漲29%,奶油也有5%-15%的漲幅,也讓糕餅業醞釀漲價。

糕餅同業公會理事長 吳官德:

「如果電費是九月、十月會調漲,它最快的反應(調漲)大概會是在年底。」

看來經濟部再怎麼找廠商喝咖啡穩物價,只要電價漲,物價壓力鍋可能隨時引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