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直人參訪翡翠水庫 憂距核電廠太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3日訊】應反核團體的邀請,日本前首相菅直人來台訪問四天,今天(13日)上午他到翡翠水庫參訪,因為水庫在日本福島核災後,啟動了全天候的輻射監測系統,菅直人讚美水庫的因應,但由於水庫離三個核電廠,距離最近只有9公里而擔心。

送上見面禮,翡翠水庫管理局長劉銘龍,親自接待、並簡報水庫在日本福島核災後,啟動的輻射安全機制。

翡翠水庫管理局長 劉銘龍:

「這個就是我們水庫的大壩的下游面。」

並帶領菅直人到大壩區,實地觀摩可以全天候即時自動監測水庫的環境輻射劑量,這位日本前首相,則對這台手持式水庫水體的核種快篩儀器,特別感興趣。

翡翠水庫管理局長 劉銘龍:

「可以測環境的輻射劑量率,另外還可以偵測有沒有什麼核種反應。」

還特別拿出眼鏡看仔細。

前日本首相 菅直人:

「我認為為了預防事故的發生,這個能探測核輻射是否有增加的系統,是做了充份的準備。」

雖然翡翠水庫有很好的核災因應設備,但菅直人聽到水庫離北部三個核電廠最近只有9公里,不免為台灣擔心。

前日本首相 菅直人:

「毫無疑問,核電事故將會不再發生,作為遭遇了日本福島核電事故的首相的我,這讓我再次感到(廢核)這是防止核電事故發生的,唯一的完全的解決方法。」

處理過核災的日本首相菅直人卸任後,以過來人的身分,公開呼籲廢核,希望台灣人永遠免於核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