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家一號」脫離太陽系 進入星際空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3日訊】在星際間旅行是人類的夢想。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12號表示,1977年發射的「旅行家一號」太空船確認成為第一艘駛出太陽系的太空船,正式進入所謂的星際空間,開始探索銀河系一處寒冷黑暗的地區。

星際空間(interstellar space)主要由等離子、電離氣體組成,它們是在數百萬年前,由巨大的星體釋放出來的。

美國加州巴沙迪納(Pasadena)加州理工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旅行家計畫科學家史東(Ed Stone)表示,「旅行家一號」(Voyager 1)傳輸過來的新數據,意外的顯示,它已經在等離子、電離氣體中飛行了一年。

過去一年間,旅行家的確切位置引起激烈辯論,原因在於科學家也不是很清楚,當這艘太空船越過太陽系的外緣時會是什麼情形,而太空船上用來偵測相關變化的儀器早就故障了。

旅行家計畫科學家史東(Ed Stone):「旅行家一號已經離開了太陽風層,進入了星際空間,星體間的空間」

太陽風層是太陽系外緣有保護作用的氣泡狀太陽圈,距離太陽系所有行星至少130億公里;這意味,這艘36歲的太空探測器,成為第一個進入星際空間的人造物體,為人類太空史翻開歷史性的新篇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