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奧運缺錢 新任奧會主席的新難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3日訊】前兩天(9/10),國際奧運委員會才在阿根廷落幕,除了將2020夏季奧運承辦權交給東京外,也選出了新任的奧會主席,德國籍的巴哈。他的首要任務,就是解決2016年巴西里約奧運籌備進度落後的問題。據估計,巴西政府至少得再投入7億美元才能應付奧運籌備資金短缺的窘境,不過,這對巴西政府來說,可是很大的財政壓力。

週二(9/10),東京獲得了2020年夏季奧運的承辦權,不過目前,2016年將在巴西里約舉辦的奧運,是否能如期進行,都還是個問題。

國際奧會副主席 科茲:「在里約,在建設方面的進度落後,不只是運動場館,有些是真的很嚴重落後,有可能來不及做測試,那通常在一年前就得測試。」

目前,在里約,初步民間贊助已達到目標4億4千萬美元,不過距離最終目標還有差距,據估計,民間贊助或巴西政府至少得再投入7億美元。

國際奧會主席 巴哈:「距離里約奧運還有3年,我們會確保有密切的合作及協調,不只和里約籌備會,還有巴西政府。」

巴西的財政壓力接下來只會越來越大,身為南美洲第一個取得奧運承辦權的國家,明年更是世足賽的承辦國。里約奧運是否如期舉行,不只是巴西政府,也是新任奧會主席巴哈的難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安慈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