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瓦斯 無警語 卡式瓦斯爐不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3日訊】中秋節要到了,大家在烤肉時,會帶卡式瓦斯爐煮個湯或是泡個茶,但消保處抽查市售的卡式瓦斯爐,卻發現將近一半安全有疑慮,有的瓦斯會漏氣,有的沒貼警語,擔心民眾在使用上會有危險,消保處已經要求不合格廠商下架改善。

中秋節烤肉,在戶外煮個湯或泡個茶,就要用這種攜帶方便,不用插電的卡式瓦斯爐,但消保處抽檢市售卡式瓦斯爐發現,10件當中,有4件商品標示不合格,另外安全檢測不合格的也有4件,都是瓦斯會漏氣,其中大潤發賣的FP卡式瓦斯爐是兩項都不合格。

賣場公關 張富堯: 「我們現在這一支商品,在一個月前就已經請供應商主動回收,那現在已經完成改善,所以架上的商品是安全無虞,已經回復上架銷售。」

示範人員:

「消費者誤用的時候,它這個按下去,它是15公斤的力不能按下去,那假如說消費者超過15公斤的力,按下去的時候它這個是不能漏,像這個是有漏的話,這個就是不合格的產品。」

民眾為了攜帶方便,會在卡式瓦斯爐中放入預備罐,旁邊再放進要用的瓦斯罐,其實這種放法非常危險,而業者也沒有在底部加警語禁止,通通被列為商品標示不合格。

消保官 王德明: 「你上面在燒,下面在漏氣,會引起下面漏氣的部分也會產生著火,所以說它的危險性會比較大,所以這個部分是要求業者下架回收的。」

另外消保官還提醒,在選購卡式瓦斯爐一定要先認明商品檢驗標示,還有中文說明,和這一張危險警語,選對了卡式瓦斯爐,要記得在通風的地方使用,而且爐內千萬不要擺放預備罐,也不要並排使用,消保處在中秋前夕抽檢卡式瓦斯爐,就是希望民眾不要因為一時疏忽而造成危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