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座梅子觀光工廠 再現梅山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3日訊】各位觀眾您好,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臺灣第一座結合地方文化與傳統產業的梅子觀光工廠,日前在以產梅聞名的嘉義縣梅山鄉正式開幕,業者提供民眾免費試吃各種梅子產品,現場充滿參觀人潮,熱鬧不已。

原本是外銷日本梅子半成品40多年的食品公司,如今成功轉型為梅子觀光工廠。日前在嘉義縣梅山鄉以日本廟會祭典方式開幕,現場還招待遊客免費品嘗試吃。

梅子觀光工廠館長 廖璟銘:

「梅子是個好東西,它是鹼性食品,希望這些好東西,是給我們所有的國人吃到健康又美味的梅子。」

早年曾經為台灣賺取過大量外匯,現在觀光工廠希望以沒有防腐劑、沒有糖精、沒有糖蜜素的天然梅子,來抓住國人的口味。

參觀民眾 呂美瑤:「我今天買是燒梅,因為我之前有吃過。覺得吃完胃腸很舒服,尤其是如果吃很飽的話、脹脹的話,吃下去就覺得好像就是幫助消化,很舒服。」

民眾 張台達:「他們店裡招牌是燒梅,而它吃起來的味道,剛進口就是說它的味道慢慢的會很濃郁起來,其實是非常好吃的。」

梅子觀光工廠採天然、乾淨的高溫日曬法,又安排體驗區享受自己動手做的樂趣。就是希望能讓在地梅子產業能榮景再現。

嘉義縣長 張花冠:「嘉義很多自然、很好製程的東西,我們要讓她風華重現。」

梅子觀光工廠結合地方文化與傳統產業,傳達產業知識和生活保健,透過五感體驗,讓民眾了解正確挑選安全及健康的梅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