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首相菅直人 參加台反核專題演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4日訊】日本前首相菅直人來台訪問,昨天他參訪了翡翠水庫與核一廠,晚上再到自由廣場參加民間團體舉辦的反核活動,菅直人台上發言,再度表達反核立場。

記者 徐光裕:「日本前首相菅直人來台訪問的第二天,參訪翡翠水庫、核一廠,晚上他來到了自由廣場,參加的反核活動演講」

日本前首相 菅直人(2013.09.13):「有一個方法,是我們絕對可以遏止核災發生的,那是誰,就是你們決定的。我可以告訴你們,現在全世界都在看著,這個反核運動。」

菅直人台上發言表達零核世界的期許,另外,有關台電轉述菅直人認為台灣核電廠設施優於日本,對此,菅直人表示。

日本前首相 菅直人(2013.09.13):「台電的核電廠和福島第一核廠比較,比如台電有冷卻壓縮機,冷卻的渦輪機,這些是福島核廠所沒有的設備,從台電的說明中所聞。」

日本前首相菅直人親自來台,參加民間團體舉辦的反核活動,分享日本經歷福島核災事件的過程,吸引上百位民眾到場聆聽。

反核團體也帶著民眾一起跳反核操,還有不具名人士捐獻200顆包子力挺,民眾不同方式表達反核的心聲,導演柯一正等人也都到場支持。

民眾 李先生:「我們希望一個乾淨的能源而不是一個還有疑慮的方式。」

民眾 王小姐︰「我覺得最終最終,政府要決定什麼事,不是他們來決定,而是人民來決定。」

導演 柯一正:「等到災難真的來了,我們無可避免的時候,才要停,那就真的來不及了。」

記者 徐光裕:「立法院馬上就要在新會期處理核四公投案,台灣民間的反核勢力將如何匯聚反應?各界關注。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 徐光裕、沈唯同在台灣台北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