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功權被中共刑拘 各界連署籲釋放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4日訊】支持新公民運動的知名投資人王功權,9月13號被北京市公安局以「擾亂公共場所秩序」刑拘後,大陸各界立刻發表緊急聲明,連署要求當局立刻無條件釋放,並警告說,萌芽中的公民社會正遭到全面鎮壓,中國社會正面臨最危險的時候。

由大陸公共知識份子劉蘇裡、郭玉閃、笑蜀(陳敏)三人發起的緊急聲明,目前已有112人連署簽名。

緊急聲明書中說,「擾亂公共場所秩序」對王功權是一個荒誕的指控,當局應該立即無條件釋放王功權,不要激怒社會,不要再製造仇恨與暴戾。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極的倡導者,你看他的罪名,『擾亂公共場所秩序』是和7月份以來被抓是一脈相承的,最主要是跟教育平權這些有關。」

今年三月以來,當局在全國各地大肆抓捕新公民運動的行動者、倡導者和支持者,已知許志永等數十人被捕。

胡佳:「那些所謂的大V,商業人士也都有影響力的人嘛,照抓不誤,王功權先生雖然不是網路上的大V,但是他在商界裡邊頗有影響力的投資人,我覺得當局就是想製造一個整體的恐懼。」

大陸律師李方平認為,王功權是一個標誌性的人物,他被刑拘可能將事態推向了一個新的高度,對他的打壓很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連鎖反應。

新唐人記者熊斌、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