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樣一夏六之三、秋天嚐蟹正當時 新鮮捕捉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4日訊】螃蟹的種類其實很多,料理方式也不同,接下來,我們帶您前進彰化的塭仔漁港,一起來享受才剛剛捕抓上岸,就馬上烹煮的新鮮海鮮料理。

載著滿滿漁獲,漁夫們合力將漁船上的戰利品搬上岸,看來今天成果豐收。

漁夫 邱先生:「花蟹,紅蟹,花腳蟹,鯊目,和紅蝦,還有小魚大魚通通有。」

民眾已經迫不及待,趁鮮採買,除了帶回家自己煮,店家也提供代客料理服務。

像是這一道清蒸螃蟹,最能吃出螃蟹原本的鮮甜,業者將買來的螃蟹放進鍋內,緊接著放進生薑,再倒入米酒,加上一些水,蓋上鍋蓋,大火煮個15到20分鐘,美味香氣,撲鼻而來。

民眾:「這個季節要吃花蟹比較好吃,肥美鮮甜。」

民眾:「來漁港就是要吃這個(花蟹),很新鮮哦。」

業者 :「(花蟹)這個時候的量比較多,所以人家會說,秋蟹秋蟹, 就是要入冬的時候,大家都喜歡吃這個,牠的肉也比較飽滿。」

還有特殊料理黑胡椒烤風螺,以及老饕必點的海瓜子,都是人氣王。

民眾:「(剛剛吃蝦子感覺如何),吃蝦,就活跳跳, 剛剛料理好,(現在怎麼活跳跳),那就表示說很青,這種東西放在嘴裡還會彈牙。」

民眾 :「海鮮很青,這個蚵仔捲很鮮,很脆,Q甜。」

螃蟹的盛產季節到來,民眾不妨趁著秋天腳步,品嚐多汁鮮甜的海味大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