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樣一夏六之四、初秋特色火鍋上市 餐飲業搶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4日訊】初秋到來,天氣逐漸轉涼,品嚐完螃蟹,接著帶您看看今年的火鍋市場,有什麼不一樣的特色。像是口味獨特的廣式潮汕沙茶鍋,還有肉質肥美重達2公斤的波士頓龍蝦,雖然每年9月的餐飲業績,較暑假衰退2至3成,不過業者可是信心滿滿。

將洋蔥炒熟,倒入特製的沙茶醬,加水攪拌均勻,最後撒上芝麻,廣式風味的沙茶火鍋湯底,就完成了。

餐廳副主廚 林美君:「材料裡面,就用到花生粉芝麻粉,就是很多增加香氣的一些香料,還有一些甘草粉或者陳皮粉,所以它吃起來的時候會比較暖胃,然後香氣也比較足夠。」

火鍋湯底加上中藥,湯頭溫潤又暖胃,還有手工凍豆腐,吸附飽滿湯汁的好滋味,儘管每年9月是餐飲業的度小月,飯店業者推出獨特口味的潮汕沙茶鍋,光是詢問度,至少成長3成。

顧客 黃小姐:「(凍豆腐)已經吸附了很多湯汁,然後吃起來比較紮實。」

另一家海鮮店,以肉質肥美重達2公斤的波士頓龍蝦,吸引目光,除了現撈,消費者還可以跟龍蝦合照,品嚐湯頭鮮美的海鮮鍋。

顧客 林小姐:「這個湯喝起來很濃郁,然後很甘甜。」

顧客 程先生:「非常的滑嫩有彈性,所以整個口感非常的棒 。」

夏季過去,天氣逐漸轉涼,暖呼呼的火鍋初秋登場,餐飲業者要在景氣低迷,用特色火鍋擄獲消費者的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