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樣一夏六之五、入秋食補調體質 顧脾胃肺好時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4日訊】在夏天愛喝冷飲,吃偏生冷食物的民眾要注意了,這樣的飲食習慣,可能導致脾胃功能減弱,進入秋季就會陸續出現腸胃問題,醫生建議,趕快趁著初秋食補調理體質,照顧脾胃肺。

來杯冷飲消消暑氣,這是夏天常見的排隊景象,冷飲喝多了,中醫師提醒,進入秋天季節,小心腸胃問題跟著來。

中醫師 呂友文:「可以吃一些調補脾胃的一些,食療藥膳,比如說一般我們其實最容易拿到的就是,四神湯,四神湯裡面其實它,裡面的一些芡實,還有一些蓮子,薏仁,還有一些類似山藥這種東西,其實都是很好的,調補脾胃的東西。」

除了食補調理身體,夏秋之際,因為氣候寒涼,空氣較乾燥,容易引起乾咳,中醫師說,如果嚴重一點,還可能造成慢性鼻咽癌等疾病。

中醫師 呂友文:「食療上面的話,你可以放一點百合,然後山藥,沙參,然後麥門冬,這些東西,都是會有比較滋陰潤燥的作用,那如果吃的其他的食物方面可能就是像一些,芝麻,還有白木耳,然後還有我們講的那個甘蔗汁,它也有潤燥的作用。」

在夏天愛喝冷飲,吃偏生冷食物的民眾,可以趁著初秋食補調理體質,照顧脾胃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