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樣一夏六之七、古早味豆花紅茶豆漿 好吃秘訣在用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4日訊】高雄有一家純手工製作的豆花專賣店,業者特別使用非基因改造黃豆,品嚐起來有獨特的黃豆香氣,老闆還製做系列黃豆產品,像是店內的紅茶豆漿也堅持用黃金比例調配,究竟用黃金比例做出來的紅茶豆漿,喝起來有多特別,帶您了解。

店門口布置許多可愛玩偶,打造童話世界風格,裡面賣的卻是,充滿濃濃古早味的豆花。

民眾:「它有那種豆香,非基因改造的豆花就會很香,所以我就會覺得好像吃到,小時候的那種豆花。」

民眾:「原來它用寒天做凝固,不是用石膏粉,所以吃起來口感相當好,滑嫩滑嫩。」

豆花店老闆簡三評,特別選用加拿大非基因改造黃豆,簡三評說,這樣做出來的豆漿會比較甘甜,另外,還要注意溫度的掌控,如果煮過頭會有燒焦的味道,要是沒煮熟的話,豆花就會有臭酸味。

豆花店業者 簡三評:「有很多素食的人口,其實每天都吃著大量的豆製品,所以經過研究之後,發覺到非基因改造的黃豆,其實對於人體的食品安全健康,還有身體的健康,其實它非常重要,所以在五年前我們才開始研究,然後一直的摸索,所以才製成了一系列豆製品的產品出來。」

素食店起家的簡三評,對豆類的要求有自己的一套,就連店內的紅茶豆漿,也要堅守黃金切割0.382和0.618的比例調配。

豆花店業者 簡三評:「像在坊間的一些畫作,做美術的畫作或雕塑品,甚至用在人體身體的構造方面,都有這一個數字的黃金切割率,那是大自然法則綜合下來,一個比較貼近的數字,所以證明這個東西用這個比例,下去調配出來的那個紅茶豆漿,其實也非常好喝。」

現場民眾:「買一整瓶回家沖泡鮮奶、豆漿,小朋友都非常愛喝。」

從選豆到成品,簡三評一手把關,面對近期食安風暴,買氣絲毫不受影響,古早味的用心要讓顧客每一口,都吃得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語舒 林宏觀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