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民調再創新低 呂秀蓮請總統回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6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關心,馬英九總統以監聽資料指控立法院長王金平關說所引發的風暴,讓馬總統的民調支持度再下滑,跌到只剩9.2%,創歷史新低。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16日)表示,馬總統違背憲法誓辭,有負人民請託,希望馬總統主動請辭,否則將發起公民行動,推動罷免總統。

彎著身子頭低低,馬英九總統參觀中美元首外交特展,看得超認真。

記者:「總統,展覽好不好看,總統,會擔心民調創新低嗎?」

聽到記者提問,總統不語快步向前。因為根據最新民調,高達80.5%的民眾對馬總統施政不滿意,馬英九的支持度,從11%再下滑,只剩9.2%,跌破兩位數。另外,對馬總統在處理王金平涉及關說事件的表現,有63.2%的民眾感到不滿意,只有11.2%的人感到滿意。

立法院長 王金平:「這是一個參考而已(會不會覺得人民是站在你們這邊的)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總統應該是喔,早就告訴他了,要清君側,總統身邊都一群不愛國民黨的人在,所以總統應該好好清一清,把那些沒有智慧的鬥雞,把他清掉。」

當事人之一的王金平出面緩頰,不過支持度創新低,民間開始醞釀罷免總統聲浪,前副總統呂秀蓮以馬總統公然操作特偵組監聽與國民黨考紀會決議,意圖逼退立法院長,突顯行政獨裁,違背憲法誓辭,有負人民請託,要馬總統主動請辭。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呂秀蓮:「昨天9.2%,焉知明天不會掉到8%,再來會更低。難道要變成0%的總統嗎?先給個呼籲,只要知恥,你就近乎勇。9.2%的總統,請你回家吧。」

至於民進黨可能對總統提出彈劾,呂秀蓮回應,罷免總統是全民的事,應該超越黨派,她呼籲民眾在中秋連假穿上白衣走上街頭,再現白衫軍的公民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