鍘王案爭議 黃世銘.特偵組遭多波檢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6日訊】今天包括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以及前法務部政務次長李進勇,都分別在上午以及下午的時間,來到監察院。司改會認為:檢察總長黃世銘與特偵組在調查過程中,明顯逾越權限,前者應接受調查,特偵組也可考慮廢除。前法務部政務次長李進勇則是檢舉黃世銘違法洩漏偵查秘密,越權偵辦刑事案件,要求監察院依法彈劾。

手拿檢舉書,前法務部政次李進勇來到監察院,檢舉檢察總長黃世銘違法失職,應依法彈劾,他也說,2007年特偵組由他親手揭牌,但6年來爭議不斷,理當廢除特偵組。

前法務部政次 李進勇:「今天我們看到的事實,完全是相反的。你不但是自恃立場,你還甘為政治鬥爭的一個打手,這樣粗糙的一個作為,同時牽涉到內部人事的一個傾軋,這樣子的機關,還有存在的必要嗎?這樣子的一個檢察總長,還能夠繼續讓他領導所有我們檢察系統的檢察官嗎?」

批評檢察總長黃世銘,將司法形象和公信力,葬送於一旦之間。包括違法洩漏偵查秘密、越權偵辦刑事案件、違法監聽、洩漏監聽譯文。同天上午,司改會也為同一件事,到監察院檢舉。

司改會執行長 林峯正:「他進行的是一個司法偵查行為,既然是司法偵查行為,他就應該適用偵查不公開的規定,所以他跟總統報告就是一個洩密行為,第二個是他可能違反通訊保障監察法的規定。」

中研院法研所副研究員 黃國昌:「作為政治責任,我會建議他,可能立即請辭下台會比較好,但是這並不代表說,檢察總長黃世銘先生,他有關於他個人法律責任的溯追,可以寬免。」

法政界批評聲浪漲,2011年,黃世銘曾訪問中國大陸,回台後不久便對10年前國安密帳案起訴前總統李登輝,也被台聯黨質疑是政治動作,甚至認為有中共介入授意。這次鍘王案風波,也為黃世銘再添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