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詠春名師鄭子平 心繫傳統賀大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6日訊】由本台舉辦的第四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上週末在紐約隆重開賽。香港詠春名師鄭子平讚賞新唐人對於推廣傳統武術的努力,也預祝大賽,再創輝煌。

詠春拳由葉問宗師一手創辦,在香港流傳甚廣。身為葉問宗師第四代弟子,詠春名師鄭子平示範詠春動作---黐手,由兩人對打,練習攻防,特點是短手、近身短打。

崇武詠春鄭子平師傅:詠春好玩的就是兩隻手不停地在這些位置(打),他拍我,是不是很短,在一些很窄的地方我們非常好用。

談到傳統武術,鄭子平強調師父教導他們首重武德,尊師重道,而且絕對不能以武傷人。

崇武詠春鄭子平師傅:因為我們有個傳統,如果教徒弟打壞人,我們中國人很講報應的,以後會報應師父的,因為你不教他,他不會打到人家那麼厲害。

熱愛武術的鄭子平,目前主持香港國術頻道,前年他有機會採訪新唐人武術大賽評委李有甫先生,對新唐人推廣傳統武術的努力非常讚賞,也預祝第四屆大賽成功。

崇武詠春鄭子平師傅:其實你們很成功的,在那麼窄的框框裏面,都能夠做到那麼多東西,是證明你們成功,我亦都預祝你們今次在香港(紐約)搞的再成功一些。

第四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複賽、決賽及頒獎典禮,將於9月22日在美國紐約市巴魯克學院體育中心舉行。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