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力挺香港普選 中共緊張抹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7日訊】再來看香港方面的消息,香港的普選爭議上升到國際層面。早前英、美官員先後就普選問題發聲,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週一(16號)指責英國官員「就香港政制發展說三道四」,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反駁稱,人權無國界,國際社會應該就香港問題發聲。

繼美國新任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夏千福之後,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部國務大臣施維爾,早前也在本港報章撰文力撐普選,又承諾會對香港民主普選作任何支援,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指責斯懷爾「就香港政制發展說三道四」,聲稱不准外國干預香港的內部事務。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強調,國際社會應該就香港問題發聲。

香港民主黨主席 劉慧卿:「我覺得英國政府因為有份簽署中英聯合聲明,有責任在香港問題上說話。現在是關鍵時候,我覺得英國出來說,是應該的,我還認為他們應該早點出來說。」

她亦反駁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社評,批評泛民主派借英美壯壯聲勢的說法。

香港民主黨主席 劉慧卿:「我不需要誰壯膽,我從來沒有怕過,我覺得人權無國界,任何一個國家的人都可以評論。我覺得完全沒有問題的。」

她強調,稍後亦會到聯合國反映兒童人權問題,也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香港民主、自由、人權、法制。

新唐人記者 余銘 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