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紛擾 陳冲:停止內耗 不應只看選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8日訊】台灣政壇紛擾,牽動各行各業,前行政院長陳冲今天下午表示,大家應該停止內耗,把眼光放遠,不能只看明年或2016年的大選,永豐銀行董事長邱正雄則樂觀表示,政爭不會對經濟造成,太大衝擊。

前行政院長陳冲下午前往東吳大學法商學院,要在新學期在這裡擔任講座教授,討論金改、土改、貿易協定等七大議題,至於目前政壇的紛紛擾擾,陳冲表示應該把眼光放遠,停止內耗。

前行政院長 陳冲:「如果我們都是說只看眼前,或只看說2014的選舉,或只看2016大選的話,那台灣內耗會繼續下去。」

一同與會的永豐銀行董座、前財政部長邱正雄,則表示很有信心,應該不會對經濟造成,太大衝擊。

永豐銀行董事長 邱正雄:「我想這個事情應該很快就會消失啦,因為兩方面都很理性的來處理這個問題,所以應該沒有什麼問題,我想對經濟應該不會造成什麼特別的衝擊。」

邱正雄樂觀看待政壇紛擾,而另一位金融界重要人士,前中信銀董座、現任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本週出席女子高球公開賽活動時也被媒體團團包圍,對於馬王政爭只說非常敏感、不便回應,隨後又補上一句,認為馬王都應,互相尊重。

(2013.09.16)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辜仲諒:「哇(馬王政爭)這更敏感,這我沒有辦法回答,我覺得都要互相尊重啦,不管馬或是種種,我覺得都要互相尊重,我只能這麼講。」

政局紛擾牽涉層面甚廣,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週二表示,政局一定要安定大家才能安居樂業,而裕隆集團總裁嚴凱泰同一天面對媒體提問,則是快閃離開。就看目前政局紛擾,何時才能,塵埃落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胡宗翰 胡淑霞 吳柏萱 台灣台北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