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互設辦事處 馬:排除不必要干擾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8日訊】國民黨中常會,今天(18日)討論兩岸互設辦事處議題,馬總統在會上指示,兩岸互設辦事處,時機成熟,要排除不必要的干擾。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在中常會報告兩岸互設辦事機構進度。目前雙方已進行六次協商,另外針對國安問題,王郁琦表示,有相關法令限制中國辦事處,在台蒐集國安情資,希望化解外界疑慮。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也有部分媒體跟人士擔心,大陸在台辦事機構,有可能成為北京對台統戰,併吞台灣的前進指揮所,共諜的庇護所等等,這一些顧慮也是政府高度關切,並且積極思考因應的議題。」

馬總統表示,兩岸互設辦事處,已經到了最佳時機,雖然雙方不承認主權,但兩岸往來頻繁,成立辦事機構,勢在必行。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兩岸關係發展到今天,互設機構,可以說是逐漸逐漸時機成熟,水到渠成,沒有任何特殊政治含義,因為它基本上是中性的,因此我們希望盡量避免,這些不必要的干擾。」

由於先前互設辦事處條例,在立法院受阻,幾次會議都遭遇在野立委杯葛。官方則設定下半年能有重大進展,而馬總統此番裁示,避開敏感政治問題,意在突顯辦事處功能,也預計國民黨團,在新會期就兩岸事務,要發揮更大力度,強力動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